月灭要现在开始咕咕咕

向偶像江楠楠学习!!!!

一只脚在龙族另外一只脚到处转我是圆规



没有幽默细菌就不要强行搞笑啦(打自己脸)



从现在开始专业开锁x我爱拉郎拉郎使我快落

当软饭男遇见卡密(下)

*质量越来越差我撤了…

*新增加两个masa)

*为只露个面的成濑和黑崎还有没出场的N个masa默哀x

*题外话…其实masa最戳我的点是他露出次数屈指可数的大额头来着x

*新增小病娇视角,这个坑填完了,下个坑下个坑

碑文谷翔/

“所以说,现在的基拉不是真正的基拉,而是基拉为了摆脱困境造出来的替代品,真正的基拉是那个叫夜神月的人。”桐岛看着那个奇形怪状的死神,眨眨眼。“我猜的没错吧,死神?”

“我可什么都没有说哦。”琉克心虚的撇开眼睛,怎么说呢…这个家伙的推理能力也太强了,好可怕。“所以呢,你要怎么办?”

“当然是…帮他了。”桐岛将红色的笔记抱入怀中,低着头,琉克看不清他的表情。

“夜神月么…”

翔丢了…

嗯,丢了。

他和大学朋友一起去参加弥海砂的复出演唱会,可半路上就不见了,满怀期待的弥海砂等了一天都没有等到他,回到基拉对策室也没人。

不过除了弥海砂其它人都觉得翔钱用完了就会自己回来,所以没有太在意,继续开始查关于基拉的案子。

经过了大概两天的不眠不休之后,他们将目标集中到了四叶新技术上,然后猛地一下反应过来翔可能真的丢了。

可正当L在思考如何安排本来就不多的人手来找这个麻烦精的时候,他们在四叶新技术开发室找到了碑文谷翔,而且,这家伙还顺便带了能解决基拉事件的决定性证据。

其实那天翔确实去了弥海砂的复出演唱会,可是外面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把翔给冲散了,翔想重新挤进去,兜里的东西反而掉了一地,他正准备去捡,却被一个秀气的少年先捡了起来。

“夜神…月…是这么念的么?”少年将学生证递给翔。“我是桐岛牧生。”

夜神月/

“好久不见,方便谈谈吗?”飞雄刚从新工作的地方回房间,就被一个老面孔拦住了,是饭室,那个一脸凶相的刑警,他身后还有几个人,一个是他的老搭档,另外几个倒是没见过。

他们自我介绍了之后,饭室就和飞雄进了房间。

“所以…怎么了?”飞雄坐在饭室对面,有些不安,虽然月说过警察迟早会再来,也没想到会这么快。

没事的,自己已经全部按照月说的安排好了。飞雄搓着手,有些不安。

“没什么,关于基拉事件,你家门口也是案发现场之一,不过列行排查。”饭室说着,眼睛却直愣愣的看着飞雄。

“啊…这样…”

“说起来,过的怎么样?”

在可以不说谎的时候不用说谎,否则会加大嫌疑,嫌疑加大了会对行动造成影响,那样的话,迟早会露出马脚。飞雄想起月的话,耸了耸肩,说道。

“嘛,就像你看到的。”

“据你上次所说,你被轮岛胁迫了,所以他死了,对你也是好事对吧。”

“嗯…算是吧…”

“你,是怎么看基拉的?”

当问到立场时,由于你的身份特殊,千万不要表达赞同,也不要很干脆的站在对立方,这样会显得刻意,最好,这样说——。

“那个啊…基拉出现了之后,犯罪量的确减少了不是么,但是说赞成…说到底,这可是杀人啊,再说了,我也可能会是基拉的目标的吧,赞成什么的…。”

“很像你的回答。”可能是错觉,飞雄看见饭室笑了一下。

另一边,有栖在门口转悠来转悠去的。“没有什么标记之类的啊,感觉就像普通的心脏病发一样。”

“确实,一般来说连续杀人犯——特别是这种爱彰显自己的连续杀人犯,都会在现场留下只属于自己的记号。可这个,除了心脏麻痹没有任何特点,范围也很大。”火村说道。“很奇怪。”

那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在周围转了转,对着旁边温和的大叔耳语了一句。

“黑崎说没有特殊的药味。”大叔把话传达了下去。

此时,饭室和飞雄同时从飞雄家里走了出来,他们并不知道,这些对话都被飞雄记了下来。

在他们离开了大概半天,飞雄确认没人跟踪后,拨通了月的电话。

“嗯,我听到的就是这些。”

“啊,符合那种条件的…我记得有一个叫有栖川有栖的,是个作家。”

于是,那天,有栖遇见了月。

“是有栖川先生吧!”家庭餐厅,有栖正点了一杯青汁在一边构思新的章节,就遇见了这个上来打招呼的爽朗少年。“我是您的书迷!”

桐岛牧生/

终于见到了基拉了,新世界的神。嘛不过现在的他并不记得自己是新世界的神。

没关系,我会帮你想起来的哟,在遇见你之前,我就已经调查清楚了,死亡笔记在四叶新技术开发室的火口手上。说到底还是那个人太无能了,居然为自己做出那种事,一下子就被发现了,真是差劲。

与神差远了。

桐岛这样想着,将翔带离了演唱会,很明显翔对演唱会也没有很大的兴趣,他很高兴的就和桐岛走了。

以请客为借口,桐岛将翔带到了店里。

他旁敲侧击的与翔说了清楚,火口就是现在的基拉,而且自己可以帮他夺回死亡笔记。

“诶?把笔记夺回来?为什么啊,通知L就好啦啊。”翔却似乎完全没听进去。

不想夺回笔记?为什么?

L?

原来如此么?因为L的原因啊…L这个家伙,已经束缚了神了吗?

算了,没关系,我会帮你从这个小人的束缚中解救出来的,神啊。

“就算要找L,也要有证据吧,这怎么说也只是我的假设。”

“哦哦哦!对!桐岛你真的是好人呢!谢谢。”翔使劲点头,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桐岛有点不爽,神…不该是这样的。

哦,是因为这样吧,神现在什么都没记起来,所以现在的神不是真正的神。

“因为,你莫名其妙的消失,那个L会生气的吧,不如先找到证据。”桐岛这样骗着翔,租了个小旅馆并开始规划,不过说是规划,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桐岛一个人在自言自语,翔更多的时间在做着小动作然后发着呆。

接下来的进展很顺利,桐岛不知从哪里搞来员工证,潜入了会社中,在会议室安装了摄像头,然后又在火口的贴身物品上安装了信号发生器。

呐,所有的证据都齐了,神。

后来,他们便与L等人相遇了,翔和L说着他这个新朋友有多可靠多可靠,L一言不发,用让他很不舒服的眼神看着他。不过L还是决定先调查火口的事情。

L先是拿走了跟踪器的显示屏,又提出要单独行动,桐岛坚持要一起行动后,便给他们分配了任务,可当桐岛完成任务后,便找不到L了。

果然。

桐岛却是早就预料到这一点了,所以他在翔的手机上也装了跟踪器。跟踪器到的地方是一个酒窖,看房子的里面人们情况,似乎是火口发现了他们的行动,转而逃到这里的,火口拿起笔记想要写下他们的名字,被制止住了,L拿起了笔记,一副惊讶的样子,想必是看见跟着那个笔记的死神了。

后来是L和翔的谈话,说来奇怪,L叫他“碑文谷翔”,而不是“夜神月。”

“我知道我知道,接下来会帮你考虑回去的方法的,碑文谷翔先生。”

“太好了!谢谢!”

碑文谷翔…?不是夜神月么?

说起来,刚才他也拿了笔记,却丝毫没有恢复记忆的样子。

为什么。

是这样么…

这个人,不是神啊…

啊啊,认错了。

那反而帮倒忙了啊。

桐谷看向身后的酒,退后了几步。

既然笔记不能到达神的手里,果然还是毁掉吧。

他将酒撒落在地上,拿起打火机,放了火。

夜神月/

基拉还是落网了,饭室没有想到,那个胆小懦弱却有着十分不符的责任感的男孩居然会是基拉。

那个时候,他歇斯底里的喊着,喊着,就像要把自己这十年的委屈全部喊出来一样。

把目光瞩目到他身上是因为那个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的死亡。有栖川的死亡伴随着消息的泄露,于是火村的目光立刻注意到有栖身边的人身上。

是个自称碑文谷翔的男人,他在男人打工的居酒屋里观察了好几天,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不过,倒是有了另一个发现——碑文谷和在附近工作的飞雄走的很近,关系很好的样子,这一点很奇怪,因为这两人并没有任何直接联系上的关系。应该说,他们两人根本连接触的机会都没有。

而另一边,ST也传来了关于基拉的人格分析。除了很爱炫耀外,基拉应该是个十分痛恨少年犯和有少年犯前科的人,虽然基拉自己可能还没有发现。

这个飞雄,嫌疑很大。

火村有了一个大胆的假设,飞雄就是基拉,他在处刑少年犯和有少年犯前科的人某种意义上就是在处刑过去的自己,而碑文谷翔则是被他利用了来套有栖的情报,得到了情报之后没有用处的有栖则自热而然被抛弃了。

可是没有证据,没有证据就无法立罪。

于是接下来是一系列的跟踪调查,最后,抓到了现行犯。

饭室走进审讯室,将死亡笔记甩到了桌子上,飞雄看了一眼笔记,一声不吭。

“为什么你会成为基拉呢?”

“这次,可不是五年就能解决的。”

另一边,有人强行闯进了警室厅,打断了正在讨论基拉事件的一行人。

“你们抓到的不是基拉,或者说,不是真正的基拉。

麻烦仔细分析一下,很爱炫耀长处,好胜心强,以及自责,责任感强,真的是同一个人的人格吗?还是说,有人强行将两股人格扭在了一起?

说到底,不觉得这次的逮捕太顺利了吗?简直像有人把这个人送到了我们身边一样。

还有,那个笔记真的是真正的死亡笔记吗?实验过吗?”

“市桥一直跟在我身边。”飞雄终于还是说话了,很小声的说。

“哈?”

“市桥哲人。他呢,在我成为基拉之前一直一直跟着我,想让我赎罪,我啊,想被拯救啊,已经受不了了啊,为什么他不放过我呢?呐?所以啊,成为基拉是正确的选择啊,因为,你看,我成为基拉这一年里,就再也没看见市桥了,他啊,一定——已经原谅我了——”

“你在说什么?”

飞雄抬起头,眼里有泪,他有些癫狂的想要继续说,却突然捂住了胸口。

“喂!你怎么了!”

基拉事件嫌疑人死于心脏麻痹——这一消息消息传到了强行闯进警视厅的人那边。

“怎么会…”

“话说,你到底是谁啊?”有人问那个男人。“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些?”

“我叫L,是个侦探。”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月灭要现在开始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