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灭要现在开始咕咕咕

向偶像江楠楠学习!!!!

一只脚在龙族另外一只脚到处转我是圆规



没有幽默细菌就不要强行搞笑啦(打自己脸)



从现在开始专业开锁x我爱拉郎拉郎使我快落

软饭男与卡密的美好生活(上)

*之前说的剧版月和软饭男互穿的脑洞

*剧版月!剧版月!剧版月!重要的话说三遍

*软饭男主演masa,在A站有哦

*文文里其实还出现了另外两个masa…x

*写的不太好,望不嫌弃_(:3」∠❀)_



碑文谷翔/

阿翔是被唤醒的,被那些陌生的声音。不过那些声音叫的却不是他的名字,而是一个陌生的词。

“月。”

“月。”

“喂!夜神月!!!”

翔猛地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周围是一些不认识的人,还有一个邋邋遢遢看着就像和他一样是软饭男的男人手里拿着什么食物一脸意味深长的看着他。

翔愣了一秒,得出一个现在在做梦的结论,又躺了下去。

然后他被拉了起来并被用很粗暴的方式赶走了睡意。

紧接着的是被强行参加了一大段意味不明的会议,那个戴眼镜的一脸抑郁的大叔说什么如果月你是基拉的话我会拉你一起死,那个长的很笨蛋的家伙说什么太好了月。

月、月…

翔不知道这个月是谁,但现在有一件事是明白的,如果这不是梦的话,他大概像游戏里一样穿越了…

翔想解释一下,可谁知道情况太乱了根本没人听他说话,于是他只好先敷衍一下等现场冷静下来。

嗯冷静下来了…可是这也太冷静了吧——!!很快这些家伙各干各的事了把翔就这样晾在了一边。

于是翔准备先搞清楚状况。他先摸到了那个看着像笨蛋的家伙旁边,那个笨蛋在看着一些用英文写的文档,翔瞄了一眼,头皮有些发麻。

“喂。”翔敲敲笨蛋的肩膀。“现在方便吗?”

“干嘛啊月?”笨蛋看了看翔。“基拉相关的事找L比较好吧。”

“…基拉?不,不是这个问题,我是想说…”

“嗯?”

“那个,就是啊,这里是哪里…?”翔很小声的问了一句

“哈?”笨蛋用整个酒店都能听到的声音哈来一声,那个邋里邋遢的男人立刻向翔投了危险的目光,翔悻悻的走到一边,觉得还是不问这个笨蛋比较好。他又看向之前注意到的戴眼镜的大叔,只见那个大叔正一脸抑郁的瞪着翔。

“安静下来,现在是工作时间吧。”大叔说。

“是,对不起。”翔本能的点头哈腰了一下,选择坐到了沙发上面。

他摸了摸口袋,这才发现自己穿着西服,翔很不自在的把西服拽了拽,拿出了手机。

什么啊,怎么一个游戏都没有了。

嗯…说起来从刚才开始那个“同类”看他的眼神就很奇怪…

翔用眼角瞄了他一眼,却正好和他对上了视线。

“夜神月先生,坐这边可以么?”他一脸坏笑的发出邀请。

夜神月/

月也花了一秒钟来理解自己在一张陌生的床上醒过来而且身边躺了一个陌生女人的事情。

自己应该死了的,在那个仓库,和他的笔记一起。

难道…

然后月花了一分钟收集证据。

果然,这里不是他的世界,而自己,可能穿越到了一个和他长的一样的人的身上。

不过月的关注点并不在这里,而是死亡笔记。如果他穿越到了这里,那么与他一起葬于火海的笔记也应该在。

然后月开始在房间里寻找笔记——无果,倒是把女人搞醒了,“真是的,阿翔,你在干什么啊。”女人迷迷糊糊的嘟囔着。

“抱歉。”碑文谷翔,这是这个身体的主人名字,月之前有看到。不过他并没有找到和工作相关的东西,加上各种死宅专属杂志,还有帕青哥的相关海报,嗯…这个人应该是无职。

女人随即抓起在一边的手机,看了看时间,赶紧跳了起来。

“啊快迟到了!”

女人慌乱的收拾着,换了鞋就往外边走去,然后又像想起什么了一样折返了回来,在桌子上放了500日元。

“我出门了。”

“一路走好。”

女人并没有发现“碑文谷翔”的异常。

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按理说不应该做什么引人注目的事,不过笔记不在这个房间的话,就必定在其它什么地方,而想要与外界获得联系,就必须做些什么,而且,500元是绝对不够做寻找笔记的经费的。

月拿起500日元,又打开冰箱看了一眼,最后也离开了房间。

“嘛,差不多该找工作了吧。至于其它的,再随机应变吧。”

碑文谷翔/睡迷糊了性格改变这种事是常有的嘛

“我说你啊…其实并不是夜神月吧,基——。”那个邋里邋遢的家伙说。

“诶,对啊我不是!你好厉害啊为什么会知道。”

“…哈?”

说实话L是想诈他的,他还是有点怀疑夜神月就是基拉,虽然说如果是基拉在那种情况下会杀了自己的父亲,可万一他明白这就是演戏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我叫碑文谷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觉醒来会到这个奇怪的地方,但我真的不是那什么月,哦比起这个,我想回到百合子身边,能借我一千元么?”

“…”L沉默的看了看旁边的人们,翔声音有点小,他们似乎都没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也不知道是好事坏事。

…比起这个,L更想知道这个家伙在整什么幺蛾子。

于是他乖乖的给了翔一千元,又让阿渡送他出去顺便跟踪一下看看要搞什么幺蛾子。

晚上,他和阿渡又回来了。

“这个家伙花了500元坐了新干线去了什么地方,然后在帕青哥店里呆了一下午,最后饿的蹲在了酒店门口。”阿渡说。

“…哈?”

夜神月/软饭男也是可以改变的…吧

说实话能有足够支配时间的工作并不多。更别说能当天拿到钱的工作。月只能找居酒屋里的兼职一类。

路过超市时突然想起了空荡荡的冰箱,以自己单方面对家庭的认知,他买了点菜,回到“家”后,开始做菜了。

当然,他在工作和买菜时有不经意的问过附近有没有笔记之类的东西出现,没有回答。怕只怕最坏的结果——笔记被别人先捡走了,而且还是被那种下九流的家伙捡走了。月准备休息日去其它地方再找找,如果能看到相关案件记录就更好了。

说实话“家”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温暖的感觉,月恍惚中想到了妹妹还有父亲,他甩甩头,试图将想法扔到外面去。

“连朋友和家人都能下手…”

尼亚的声音在耳畔想起,月一下子切到了手指。

…还好,只是幻觉。

为什么会在意这种话,真是的,自己也变得奇怪了。

这些家伙什么都不懂,要成为神,就必须要舍弃什么。

在把饭菜摆好后,百合子也回来了。然后,月就发现了自己的失误。或者说,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只见那女人看到穿着围裙摆菜的月,一副世界末日来临了的样子,惊的包都成手里掉了下来。

“阿翔…你你你你…”

“我…?”

“你从哪来的钱啊?是不是又卖了我什么东西?”

“…工作挣来的啊,居酒屋付的是日薪。”

“工作?!”百合子惊讶的都变成了表情包。“不但工作了,还做了家务…天,我一定在做梦。”

“…冷静一点。”

然后,月在百合子的碎碎念中了解到了,这个碑文谷翔不但没有工作,还不做家务,成天沉迷帕青哥和赛车,是个不折不扣的软饭男。

“世界上居然真的有这么窝囊的男人啊…难到我了…这我可没料到…”月小声说。

碑文谷翔/

在翔连续两天只穿汗衫短裤赖在基拉对策室除了玩游戏和吃饭没动过一步后,L和基拉对策室的一众终于相信面前这个人真的不是夜神月了。

“诶?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那月呢?为什么月变成一个邋遢大叔了?!”那个叫松田的笨蛋大声嚷嚷着。

“我不知道啊,再说了,我也不是大叔,我才25…26…2…”翔认真的扳起手指数。

“那不就是大叔吗?!”

“嘛,总而言之,请多指教。”翔决定无视这个问题。

虽然他们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但L还是要求暂时装成夜神月,特别是在弥海砂面前,L表示他要验证一个猜想。以及,L要求翔继续回学校上学,一是为了不引人注目,二嘛…反正在基拉对策室也帮不上忙。晚上倒是可以回基拉对策室,以免在月家人面前露馅。

终极目标是吃软饭的翔内心当然是拒绝的,最后L以一天两千日元的零花钱和不妥协就把他送到精神病院说服了他。

于是伪装成夜神月的翔与弥海砂见了面,正如L所猜想的那样,弥海砂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果然,夜神月和弥海砂,根本没有彼此了解到那种地步。

夜神月/

附近发生了一起案件,就在月的面前,一位中年人捂着胸口倒了下去。月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笔记。他拨开人群,来到了那人身边,用自己学过的浅薄知识检查了起来。

什么啊——不是啊——

不过周围人也越来越多了,无奈之下,月拨通了急救电话。

同时,医院,池目医生正老规矩一脸猥琐的躲在一边痴汉一样的听百合子抱怨软饭男。可却听到了那个软饭男改过自新又做家务又找工作的事情。

…反正只是装装样子吧,杂碎就是杂碎,垃圾变不了金子。池目医生内心碎碎念着。

就在这个时候,护士长跑了过来,通知了池目医生和护士门,有急救,还说翔也来了。

看吧我就说,肯定是不想打工装病呢——医生继续小声逼逼。

然后他们便发现那个家伙是跟着一位中年男子来的。

什么…这家伙也会乐于助人么?

咬牙切齿的池目与月对视了一眼,却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有什么不对劲呢…

嘛算了,病人要紧。

碑文谷翔/小插曲

“那个啊…如果朋友做的事情和你的理念背道而驰了…或者说,做了错事怎么办?”这是在某一天晚上,基拉对策室,L和翔说着。其它人都出去收集证据或买一些用品了。L看着没心没肺的翔,还是问了出来。

“那个朋友,多大啊?”

“嘛…才上大学,大概十九二十吧。”

“那还不是个孩子嘛。十八十九岁啊,正是一个人一生中最迷茫的时候,这个年纪啊,做了什么都不奇怪,烧了自己的房子啊,做什么可能会影响一生恶作剧啊…反正做什么都不奇怪。但是,那也不是做错事的理由。如果来得及的话,就把从错误的地方他拉回来吧!”

“是么…”L若有所思。然后松田拧着外卖回来了,这个话题便到此结束了。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灭要现在开始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